食我混乱邪恶吧!

© Awen
Powered by LOFTER

How To Start A War 02【狼队】

启战之途

Chapter 2

 

旧金山 当地时间15:00


罗根把方向盘向右打满,轮胎发出“呲——”的声音,擦过地面溅出阵阵火花,引擎声轰鸣震耳,副驾驶座上的斯科特看向后视镜观察后方的车辆是否追上来了。

“这样下去,我这台车迟早会报废。”在罗根下一个急转弯之后,斯科特终于开始说话,对于这句话罗根的回应是从鼻子里喷出的一声哼。“你怎么不说这样下去,我们俩都得跟着这台车一起报废。”

斯科特再次陷入沉默,盯着自己前方的挡风玻璃,心中不知道在想什么。罗根有些不习惯这突如其来的安静,斜眼看了一下斯科特,发现对方打开了手套箱,扯出最上面的一层掩饰用的隔板,从底下拿出一把手枪组装起来,而后把身子侧出车窗,对准后面追击的车辆的轮胎开了几枪以后重新坐了回来。

罗根的嘴里还叼着根雪茄,对于后面追击的车辆丝毫不在意,再次转动方向盘来了一个急转弯,“再告诉我一遍我们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斯科特深深地叹了口气,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开始说话:“是因为我需要拿回我的工具。”


七个小时前 洛杉矶公路上


“所以我们去旧金山做什么?”罗根打开车门的时候突然问到。斯科特一条腿恰好伸进车里,他思索了一下,继续了上车的动作之后才回答了罗根的问题:“因为我的备用眼镜和其他需要用的装备都在旧金山我的安全屋里。”他接着指了指自己眼睛上的布条,“毕竟我也不想这么一直伪装着,容易被拆穿。”

在出门之前,罗根还嘲笑了一番这位前X战警领队居然搞了条布遮在自己的眼睛上,美其名曰伪装成瞎子更方便。

罗根没再说话,设定了汽车导航,就开着车出发了。斯科特也同样陷入了沉默,即使是有布条罩在他的眼睛上,也难掩他眼眶底下溢出的黑眼圈,暗示着这位特工一夜没睡的事实。


现在

 

“这群人简直他妈的阴魂不散,怎么甩都甩不掉。”已经在各种小路中穿行了许久的罗根开始不耐烦起来,斯科特从自己脚下的袋子里掏出战斗眼镜戴上,并且扔给罗根一把冲锋枪,“天窗。”

只需要两个字,罗根立马明白了斯科特想要做什么事情,这在他漫长的生命中实属罕见,一来是因为他向来喜欢独自干活,朋友遍布五湖四海,但交心的很少;二来也是因为这位前变种人特工身上有一种让人不由自主信赖的感觉。

他和斯科特跌跌撞撞地交换了座位,斯科特帮他打开了天窗。他从中间的扶手站上去,把枪对准了身后一群穷追不舍的车,扣动了扳机。


两个小时前 斯科特的安全屋


罗根靠在门边上,看着斯科特重新戴回日常眼镜,然后在屋子里雷厉风行地找出备用眼镜和一大袋看起来应该是早就收拾好的武器。最后把车钥匙扔给了他,他们俩就一齐往车库走去。

不得不说,斯科特的安全屋远比罗根在洛杉矶那间要来的大得多,也可能这就是政府职员的福利什么的,他在路上一边观察着一边暗自思索着,比起他那里,斯科特的安全屋看起来更有家的味道。

特别是那张挂在最显眼的地方的五个初代X战警的合照。

照片上的红发女孩似乎很亲密的挽着斯科特的胳膊,而年轻的斯科特也对着镜头微笑着。冰人甚至没有化成冰形态,很自然的搂着天使和野兽的脖子,笑的一脸灿烂。

这让罗根的心有一瞬间没来由的柔软下来,走在前面带路的男人脸部线条坚毅,身形挺拔,步伐坚定,跟那个还在年轻时期的萨默斯已经相去甚远。

当然,这不是现在应该思考的重点。罗根摇了摇头,把刚刚出现在他脑子里的想法全都清空,跟着斯科特站在了车库的门口。

斯科特打开车库门的那一刻罗根的确有一丝惊讶,很快他就发现,这位特工的爱好应该是收集各种款式的车,而且车库里还有各种各样的改装工具。

“我平常没事做或者结束任务的时候就会在这个车库里改装这些车,让他们能跑的更快,更便于我出任务的时候用上。”斯科特介绍到,然后拍拍自己身边这台跑车的车前盖对罗根说:“试试?”

话音未落,罗根便敏锐地捕捉到从车库外面传来的轻轻的脚步声,他看向斯科特,显然对方也发现了这点,于是两人一起朝车的方向奔去,迅速打开车门跳进去,然后发动车子。

“你不介意我直接用它撞出去吧?”罗根从自己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支雪茄点燃,根本没有给斯科特回答的机会补上了一句:“记得抓紧点。”

斯科特的太阳穴有些暴起,但是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很快地将火气压下,“我现在说不行也来不及了。”他抓起安全带扣上,罗根就顺势踩下了油门。

一出车库,一阵枪林弹雨就扑面而来,斯科特面不改色的坐在车里指挥到:“你一直往前开,然后随便往哪个方向跑。我的车装了两层防弹玻璃和一层防弹涂层,没有那么容易被击穿。”罗根照做,凭着他糟糕的吓人的方向感开始在城市里横冲直撞。

一开始,斯科特总是时不时的回头看向后面是否有车辆追赶上来,之后真的看见后方车辆的车灯的时候才转回来看着前方,“这次是我没有计划好,应该料到他们能摸到我的安全屋并且会在那里等我。”

罗根不客气地用鼻腔发声:“是,伟大的前X战警队长也会有计划失误的时候。”引来了斯科特的一阵瞪视,让罗根心情愉悦。

 

现在


解决完了身后的一群讨人厌的苍蝇以后,罗根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面,彻底和斯科特的位置对调。

当然,解决问题是有代价的,罗根的身上也相应的出现了几个伤口,现在他正看着他的皮肤组织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起来。

“那么现在,我们来解决一下我们的问题。”罗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车里的气氛一下子开始变得紧张起来,斯科特绷直了身体,还没有开口说话就被罗根打断,“你在找什么。”

对方用的是一个明显的肯定句,斯科特心中纵使激起了千层浪,他表现出来的样子仍旧是滴水不漏,“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最后选择了这个回答,在话刚出口的那一刻他就明白,其实这是最不应该的一个答案。

“琴·格雷。”坐在副驾驶上的罗根没有看向斯科特,但是可以想象他的表情,他知道这三个字对于斯科特·萨默斯来说意味着什么,“你有你的方法,我也有我的渠道。”

斯科特在听到那个名字以后踩下了刹车,停在了路边,然后转过身子看着他,“我没有告诉你琴的事情是因为你没有必要知道。”他一脸的道貌岸然,如同出席公开活动回答媒体的提问一般,这让罗根大为光火。

他不想再继续和斯科特废话下去,现在他只想让自己的拳头跟斯科特的脸来一次亲密接触。罗根做事向来说一不二,于是下一秒,那位前X战警领队的嘴角就多出了一块乌青。

不过好歹也是特工,斯科特所接受过的良好训练让他在罗根出拳的那一刻迅速地反应过来侧过了头,才堪堪没让罗根击中他的鼻梁骨。罗根没有丝毫的犹豫和手下留情,按照刚刚那一拳的力度,若是打在原本要打的地方,他的鼻子多半是要骨折的。

他受了这一拳之后没有说话,依旧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我还要谢谢你,让我终于有理由做我从一开始见到你就想做的事情。”罗根把这句话和车门一起摔在斯科特脸上,转身就走。

坐在车里的斯科特这时才微微皱起了眉头,他并不是不在意,罗根无论是作为一个同行的伙伴还是一个并肩的搭档都是十分合适的人选。他既不会问太多的问题,格斗技术又远胜于他,最重要的是,他很忠诚。这也是斯科特为什么一开始找上他的原因。

所以他同样也理解为什么罗根会揍他的原因,因为罗根要求的是平等的信任。这是他很难做到的事情,他身上背负了过多的机密,他无法把事情的真实情况告诉罗根,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危险和麻烦。

斯科特没再继续想下去,他仍然需要一个帮手,计划不能被打乱。


TBC

看到有人催更先填一下【。

评论 ( 2 )
热度 ( 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